2009年1月3日星期六

上了瘾

用新版电驴下了一张专辑

The Journey Studies, by The Seven Mile Journey.

首先说,我不懂摇滚乐,第一次听说后摇,只摸过古典的弦乐器和管乐器。所以是外行人。

初听时,觉得很烦躁。

从心跳声起,一点点的不同音色加入,仿佛在靠近。没有什么旋律,一直在重复。好烦。

但是,忽然忍不住跟着打节拍,忽然像是进入了某个黑暗空间,借用和菜头刚发的日志标题,“树洞”。我开始害怕。那种曲式的不断回旋,好似颤抖,及至战栗。

乐器并不杂,并不喧闹。冬夜中,愈听愈深陷其中。一个孤独的世界,一条敏感的神经。

节奏渐快渐强,逐渐开始温暖,又变慢变弱,平静,戛然而止。

终于脱离出来,我不敢再听。它曾在瞬间打破我的防护,释放我的脆弱。尽管新年来到,我始终不太高兴。我一直缺乏归属感,从来不觉得家是什么避风塘。所以即使在家里,我仍然有漂泊感,更毋论异地。所以我听这曲子,听来的就是孤零零的行走。

厌烦。

隔天再次打开千千静听,却又不愿从播放列表里剔除这张专辑,忍不住又听。尽管初夜并不愉快,但第二次就有了新的感觉。孤独感仍然挥之不去,可是曲终时带来了类似手淫完毕的满足感。虚假的满足,但总是射出了一些东西,消解了一些东西。于是,我上瘾了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一晚写了三篇,也许是因为我对2009有太多的期许。

同和菜头所想,真心渴望,温暖和踏实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Web Page Counters
137 is a magical numb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