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日星期四

第一章 搬家

经常换换博客,有益身心健康。

这次回家呢,本来想拍几张我以前住的老房子的照片,不过院门锁上了,外头绕也没找到好角度。要说家的安全感,还是那老房子给我的多一点。

呆在家里,不自觉的就坏了心情。缺朋友,和老爸合不来,还怕老妈担心。我已经不是那个老房子里无忧无虑像肉包子一样的小孩了。面对的越多,承担的越多,就越渴望得到认同。有时真恨,老爸您什么时候能不用“反对”这两个字眼来与我对话?高中的时候做过一个梦,把王凯当作我的父亲,在昏暗无边的梦境里,引路的是王凯的背影。我会流泪,是因为那个梦太温暖了,太可靠了,但也太像个梦。也许就该这样吧,家就该是我脆弱害怕的地方,远离家的时候我才能得到坚强。

一勺突如其来无缘由的烦躁,混合强烈的孤独感,再撒一点点不安作辅料,就是现在我在家里品的咖啡了。

自怨自艾是不对的,因为本来就没大事。

希望新年会好一点。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Web Page Counters
137 is a magical numb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