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

愿上帝原谅我

晚饭后,我陷在沙发里,老妈忽然坐旁边:“借你的肩膀靠一下。”
紧紧地依偎着我,她忽然说:“我昨晚差点翘辫。”她用了一个生硬的词语,翘辫。

半夜因为胃疼醒转,我喊醒了你老爸。接着意识突然有点模糊,胸闷说不出话,如果不是你老爸在,真的。。。

我只是默默的听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手足无措。

明天要给爷爷过年。
昨天我还想起,我写过的第一篇发自内心的散文就是在给爷爷扫墓时的随想。我记得那篇文章的主题,因为死亡,家庭更加凝聚,共享在一起的时光,扫墓是一个快乐的仪式。

如果不是因为明天要给爷爷过年,我现在会呆在学校。
今天下午我在抱怨我妈有多麻烦,我感到家是一个多么不自在的地方。
昨晚我为老妈染发的时候,我一点也没有为她的白发感慨,尽管那比我上一次为她染时要多太多了。
以及,昨天中午,我点了酸菜鱼。

我想我是有罪的。
愿上帝原谅我。

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爱是不嫉妒;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;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;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爱是永不止息。

Love never fails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Web Page Counters
137 is a magical numb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