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7日星期二

金胖子

上学期在南京认识了一个高三的胖子
乐呵乐呵临高考了还是不忘痛痛快快玩
对高考,乃至生活的各个方面,都有一种势在必得的自信

仿佛对世界的一切已有明悟
与娃娃脸不相称的成熟与理性能从脚指尖儿透到头发梢

与那时相比,现在的我,缺少选择和可能性。
我已经做出了选择。
我钻进了没有岔道的巷子,越走越狭。
但我相信前方不是dead end。我就是相信。这是一种直觉。

长久以来一直接受着理性思维与批判审视的专业训练,
思考得多了才发现刨根问底是没有终结的。
理性只是贯彻直觉的工具。
天性,与孩童的天真,
才是思考的极致。
才是生存的本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Web Page Counters
137 is a magical number!